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只是鹽烤鮭魚

鹽烤鮭魚其實就只是把鹽塗上鮭魚之後,烤一烤就OK了。只是我在想,如何讓鹽烤鮭魚變得不一樣?那大概就是靠擺盤跟裝飾吧!

於是我用了豆腐跟蘆筍略作裝飾,左擺右放,改了好幾次終於完成這樣的作品。
大家覺得怎樣呢?或者怎麼弄可以更好看?

鹽烤鮭魚

近拍

材料:
主角:鮭魚一片
配角:傳統豆腐一塊、蘆筍數支、檸檬一顆
其他:鹽、醬油

1. 將鮭魚上塗上一層薄鹽,另外也將傳統豆腐塗上一層醬油。
2. 烤箱預熱200’C,將鮭魚跟豆腐一同放進烤箱烤,200’C烤15分鐘,烤完再悶5分鐘。
3. 擺盤

心得:
1. 擺盤後將盤子上多餘的油漬擦掉,本來以為擦乾淨了,看了照片才發現還是髒髒的,真是糟糕。
2. 一開始還在想需不需要用什麼醬料?不過後來擠上檸檬後,才發現原來烤鮭魚最適合的醬料就是檸檬啊!酸酸的增加食慾,味道又清新,讓魚吃起來不但不油,也去了腥味。沒想到最簡單的醬料就是最適合的醬料!
3. 魚剛出爐時,整個廚房滿滿的魚香,可是吃完後,卻發現魚香變成魚腥了,到現在廚房還是充滿魚腥味,用電扇吹也吹不掉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