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遇見一位旅人

遇見一位旅人。
剛結束東南亞40幾天壯遊的旅人。

其實這旅人是我的國中同學。
已經將近15年了。15年前的課堂上,我最喜歡的英文,總是考輸她;我最拿手的理化,還是考輸她;更別說是我原本就不擅長的作文了!
數年之後,她讀建築,我讀醫學,各自有自己的天空;而現在,她已經完成了生命中的大旅行,而我,卻仍在南台灣掙扎著。

旅人的照片--越南

旅人的照片--曼谷

旅人的部落格
-
很羨慕旅人的壯遊,很羨慕旅人的文筆,羨慕旅人對生活的自主,對生命的豁達。
不過,每個人本來就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,每個生命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出路。其實也不用太羨慕別人。懂得肯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
而且,在急診看多了生離死別,有時候真的覺得,只要活著,生命就是美好的。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1:24 是在值班嗎??
我很喜歡最後一段,真的 活著就很幸福!

不務正業的急診人 提到...

1:24當然是週末晚上不想去睡覺
哪有人每天都在值班的!

匿名 提到...

與你有過相同~的感受!!應該要用心的享受每一天去體驗一切的可能與不可遇的機緣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