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100學分的偉大旅程

2010年9月15日,我領到學生證,回到校園上了第一堂課。

畢業學分不含論文,共要80學分,
再加上我自己想修的課,
最少也10幾學分吧,
算一算,就估個100學分好了!

對照其他研究所,含畢業論文約40學分,
我卻是不含論文100學分,
自己想想,都覺得這是很誇張的數字,
離畢業還很遠,很遠。

人類因夢想而偉大。

而我的偉大旅程,已經開始。

雖然這夢想偉大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想,
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變化,
但我知道,前面有許多前輩完成過,
我也知道,在這個過程中,我是快樂的。

令人驚訝、卻也不意外的是,
上課2週以來,
我最輕鬆快樂的日子,竟是這4天的上課日。
上課日變成每週最期待的日子。

也是,每週只要到了這2天,
我只要背著課本,坐在課堂上享受就可以了。
肩上不用扛著人命的重擔,
雖然課本加一加也有好幾公斤重,但這實在是鴻毛泰山。

巨塔之外的世界,是如此令人著迷。
屬於我的偉大旅程,已經開航。

2 則留言:

stareel 提到...

學長加油啊!!邁向全新的航道吧XD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有趣,似乎是個非常永大抱負的年輕人。可否多認識你一點。我現在是在中國醫實習放射師 :) 跟你的專業我想是一樣的。 可以的話可以加你的Line嗎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