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

小吉米 參見!

今年刷國民遊旅卡的期限要到了(第一次刷國旅卡, 沒想到竟然有期限?)
剛好我的消費券也還沒用, 再不用也就不能用了,
於是決定聯合國旅卡跟消費券買個大物鎬賞自己

想了好久, 決定買台小折!
高雄有那麼好的騎車環境, 不用來騎騎車實在太可惜了!
而且每次看到騎車環島或單車走天涯的故事, 就覺得好羨慕,
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換成是我踏上這自我挑戰的旅程!
雖然大概沒時間機會可以去環島(現在也其實沒路可以環島了…. )
小折也不適合環島 (可是還是很多強者騎小折環島!)
不過假日來個4+2也是很不錯的!

於是就開始找資料尋找目標,
KHS-T3大概是最多人推薦的,可是要2萬多,預算大爆表!!
好吧, 退而求其次, 那就T2好了, 可是也要近2萬!
再想了想….
我的免費額約8000元(消費券加國旅卡),
買一台10000的車, 我只要貼3000塊,
可是買20000的車, 我卻要貼13000塊,
差1萬, 價差卻是3倍!!
嗯…..我是新手, 還是先買便宜的就好了!!

再重新評估
KHS雖然C/P值高, 但不好折, 失去折疊車的便利性, 淘汰!
Strida可以推著走, 不過沒變速, 淘汰!
Dahon VD-7 最好折, 又不貴, 值得考慮!
Giant FD-17S 國內大廠, 據說C/P值不佳(?), 但跟VD-7價錢差不多, 也OK!

於是鎖定了Dahon VD-7及giant FD-17S, 有哪台就買哪台!

後來, 由於附近的自行車店, 就只有giant可以刷國旅卡, 於是就決定FD-17S了!

第一次在店家試騎時, 覺得這種小徑車很難騎, 龍頭太輕了! 很不好控制,
不過後來店家幫我的新車組裝好, 再騎回家時, 發現竟然出乎意料外地好騎!!
輕輕一踩就可以跑很遠, 迎著風的感覺跟平常騎機車很不一樣,
害我忽然超喜歡這台車的!

Giant FD-17S
不知道為什麼,它就被命名作"小吉米"了...

Halfway

小吉米被折起來的樣子


另一個方向

小吉米的家
.
今天只把車騎回家, 還沒機會騎出去逛逛,
等到下次有機會再好好地出去跑一跑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