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期待--世界運動會醫護人員

早在去年就報名了世界運動會的醫護人員,不過當時也知道自己可能去不成,因為這個月我人不在急診,不在急診,班表就無法自己安排,不容易有空檔去支援醫護工作。
而上個月工作人員也有問我可以支援哪些時段,可是因為我時間不能配合,所以只好忍痛放棄了。

沒想到,前幾天工作人員再次跟我聯絡,問我能不能支援某些時段,萬萬沒想到,對方提出來的時段剛好都是我可以配合的!
而且這幾個時段,似乎還包括了開閉幕式!

擔任急診醫師就是有這種好處,比較容易獲得這一類的資訊,也比較有時間可以去參加。如果是一個月在醫院工作時數超過400個小時的內科住院醫師,就算想參加,也是分身乏術吧!

滿期待這次的支援工作的,可以不用跟人家搶票就可以欣賞比賽、觀賞開閉幕式,而且這可是難得的經驗,要等到下次有這類世界性的活動,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!
其實上次世運音樂會我也有機會參加的,只不過我沒有報名,因為擔任醫護人員總不能還攜伴進去吧!只好乖乖買2張票當觀眾了。

不過話說回來,擔任這種大活動的駐點醫師,壓力也有會有的。平常在醫院如果遇到不會處理的,還有人可以討論,到時候比賽如果真的有狀況發生,必須要能掌握狀況並且及時處理,想起來真有點恐怖,但是我們急診醫師不是每一天都是在面對這種情況嗎?



沒有留言: